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惠农区卫生健康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集采药品向基层下沉,打通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下沉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居民在村卫生室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集采中选药品,惠农区简泉卫生院多措并举开展“集采药品进村卫生室”医保惠民行动,扩大集采药品覆盖面,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购买降价药的需求。

“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村卫生室就可以低价买到集采药品,还可以享受医保70%的惠民报销政策,比过去到医院拿药省时省力又省钱。”说起家门口的海燕村卫生室,移民群众马大爷十分高兴。因为患有糖尿病,马大爷常年要往返医院排队挂号购买降糖药,现在,在家门口的村卫生室享受医保惠民报销政策就可以低价买到集采药品,解决了自己跑腿的麻烦,既方便又省事。

在海燕村卫生室,设立集采药品医保惠民点十分醒目,集采药品专柜已经摆上了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吡嗪片、依那普利片等两病及其他用药共计65个品种,在门庭明确公示了集采药品进基层药品目录,便于群众查看、选购。

将集采药品落地主体由公立医疗机构向村卫生室延伸,切实提升集采药品可及性和群众购药便捷性,把集采药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巩固药品集采改革成效,强化村卫生室药品供应保障,促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和三医协调发展和治理,实现了集采药品“城乡全覆盖、销售零加成,保障全方位”的发新模式。

下一步,简泉卫生院将加大集采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让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让集采药品进乡村政策深入人心,真正打通集采药品落地“最后一公里”,把医保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